2024年度RA樹洞心理協談服務




疾病與疼痛會帶來焦慮、憂鬱的感受,不僅影響個人的身心,嚴重時也會擴及生命中的許多面向。從人與人的相處,到與家庭、工作、社會間的層層關係,都有可能因為疾病與疼痛造成困難、阻礙。

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他人很難了解的病症,一邊與疾病對抗,一邊要維持日常生活正常運作,你的辛苦與心酸,協會知道;你一個人獨自承受的壓力,協會知道。

有時,你需要對著樹洞說出你的煩惱,更需要有人接住你的煩惱。

心理健康是RA朋友們也需要關注的議題,但是,要怎麼接近心理協談資源和使用心理協談資源,卻是難以跨出的一步。協會在今年度提供了8個名額,開放給RA朋友們使用心理協談服務,對於想要了解、嘗試心理協談服務的你,是一個難得的機會,歡迎踴躍報名!


★活動名稱:RA樹洞心理協談服務。
★活動名額:8位,其中四個名額開放給有關節變形困擾的病友優先使用
★活動時間:一次50分鐘。

◎活動進行方式:分為實體心理諮詢場地與線上視訊兩種。
1.實體心理諮詢場地:古意心理諮商所(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12-2號2樓)
2.線上視訊:使用Google Meet,須全程開啟視訊鏡頭,無法配合者,恕不提供服務。

◎線上報名表單:http://forms.gle/8ByWPRachJDVgVkq6

☆專業人員:古蕙瑄諮商心理師及其團隊
☆專案領導人-古蕙瑄諮商心理師經歷:
-台北榮民總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病房實習
開設自體免疫疾病病友團體達20週
-牛津正念中心MBCT師資培訓M4
-華人正念減壓推廣協會理事長
-台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諮商心理師

★服務採輪序派案,無法指定諮商心理師
★預約時間若須取消、變更,請於協談前三天告知,每人可變更晤談時間一次。
★預約時間無故缺席,或遲到達10分鐘,將做記錄,本年度不得再使用協談服務。
★為測試設備與網路環境,請於服務前5~10分鐘上線。


⚠️注意:RA樹洞心理協談服務是以增進心理衛教為主,非心理治療,如需心理治療請參考汪社工所提供之相關資源文件。


*感謝聯合勸募贊助活動經費!
協談將會以編號匿名方式製作服務記錄,以做責信查核,特此說明。
*服務結束後,請協助填寫線上問卷,完成後告知協會汪社工。

*關於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:
聯合勸募在台深耕邁入30年,堅守成立宗旨,偕同企業、公益組織、政府及社會大眾等各方力量,就台灣社會重要的社福議題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;致力於改善弱勢朋友的處境,培力社福團體提升服務品質,公開透明的責信機制推動捐贈、倡導及志願服務等參與方式,號召大眾參與公益,實踐公益社會的共好價值。